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02/15
Wed
05/31
Wed
活動時間
2023.02.15-2023.05.31
場地
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入山-Papak Waqa泰雅山林-黃約農影像特展

入山 Papak Waqa 泰雅山林影像展 新聞稿

入山 Papak Waqa 泰雅山林影像展(以下稱入山Papak Waqa)由泰雅族影像創作者黃約農 Dumas、SYAX團隊及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共同策劃展出,展期為今(112)年2月15日至5月30日。

入山Papak Waqa的展覽內容為創作者黃約農Dumas於2019年夏天上山進行影像記錄創作泰雅族人口中常提及的聖山。而山的感覺,正是他對家鄉和族群認同感歸屬感,如何利用創作所長,尋找回家的地圖,此次展覽,便是一趟索驥的過程。

曾在台灣各地展出,將一般人甚少接觸的概念:泰雅族傳統領域、聖山及高山協作員的題材融合後帶進都會區的展場,讓市民朋友對於一直存在我們生活周邊的山林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此次的彰化展出,重新編排了符合山林的展演佈置、現場實境的影音紀錄播放及嶄新的視覺設計,期待利用當代展演的方式,跨越地域與時間的限制與門檻,將大霸尖山與其周邊泰雅人的影像故事,忠實呈現於縣民眼前。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