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11/16
Wed
11/24
Thu
場地
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
免費入場

「原味食材與創意技藝的碰撞」文化體驗課程計畫

原住民的飲食,因不同的生活的習俗、地理環境,相互融合而呈現出非常豐富的飲食特色。以排灣族為例,小米、旱稻、芋頭及甘藷平日主食,小米與檳榔則為慶典所用,可知,食物除了日常飲食外,也是文化祭儀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及與其他飲食文化的交流,原住民的食材來已不再侷限於週邊,因應生活飲食的改變,傳統食材及料理方式也開始多樣化運用,傳統美食的創新,成為部落新的經濟發展。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本鄉藝術家、美食家的陳惠蓮老師擔任講師,陳惠蓮老師所製作的美食,融合部落在地食材,如老師自家咖啡森林裡的馬告樹、老桑樹、有機南瓜、時令野菜等調理入味,將「食」的藝術美學呈現在每道菜裡。

期待透過動手實作的過程,重新認識在地傳統食材的特性,與部落族人日常生活的關係與應用,增加對排灣族「食」的文化的了解,並以美食傳遞部落傳統文化。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