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10/25
Tue
11/23
Wed
場地
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
免費入場

「ku ngadan × naganeli」自己的名字-臺灣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文化推廣課程」

為了這段正名運動的歷程,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主題巡迴特展,展覽內容揭示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歷程的相關紀錄、探討命名文化內涵及認識原住民族族名之意涵等。

另外,為響應本次特展活動,將配合本館多年來所辦理各項特展、田野調查、老照片收集等資料進行展示規劃,也精心規劃文化推廣課程,提高文化品味和文化涵養,吸引民眾入館,帶動觀光及文化的蓬勃發展。

三地門鄉公所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Cemelesai Ljaljegan鄉長表示三地門鄉原住民族人口數約7,420人,恢復傳統名字人數總計251人,其以漢名並列傳統名字族語拼音第一,共計147人、以漢字音譯傳統名字為第二,共計69人,及漢字音譯傳統名字並列族語拼音為第三,共計35人。

期盼透過本次特展及推廣課程,讓更多族人與國人有機會認識原住民族爭取傳統命名的歷史並感受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之美。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