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04/13
Thu
04/14
Fri
活動時間
112年4月13日至112年4月14日
場地
花蓮縣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
票價
免費
線上報名時間
03.28 Tue 12:00 開始
04.11 Tue 17:00 截止

溜溜溜進-魚荃bubu|rakar|sangku編織工作坊

112年度文物館體驗活動技藝訓練及課程-

溜溜溜進-魚荃bubu rakar sangku工作坊課程報名開始~~~

*取之大自然,生活共存*

過去原住民如何與運用自然植物來製作生活中所需要用到的器材及器具,可以在不破壞生態下與自然共存,又能成為現在所說的智慧技藝呢,在此共邀各位朋友們共同學習及喚醒傳統文化的精隨。

本次課程再次邀請部落耆老 #張木生 老師擔任講師,藉由老師豐富的編織技術與文化知識來指導經驗,帶動學員從文化內涵到製作技術的實務練習,培養學員對阿美族的竹製技術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並落實在文化生活中,達到工活化與傳承。

 

*課程資訊*

1.日期時間:112年4月13日-14日為期2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12小時。

2.地點: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三樓

注意事項

*報名方式與綠取公告*

1.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11日截止

2.招生人數:30人,如報名額滿將提前關閉報名系統。

3.課程對象:壽豐鄉民眾或對文化及工藝手作有興趣之相關人員及民眾,身份不限。

                     ※如遇報名人數超過時,原則依本鄉民眾為著後續依報名順序、相關經驗為優先錄取考量。

4.報名方式:點選報名連結填寫 https://forms.gle/iUVKWdCjKytyyxdj8
                     或至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索取表單報名填寫或壽豐鄉公所原民課詢問報名資訊。

5.活動聯絡人:壽豐鄉公所承辦人楊小姐,電話8652131*177

                         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策展規劃解說員張小姐,電話8652847

6.主辦單位保有學員資格審核及錄取名額之權利,學員錄取名單預訂112年4月11日中午12:00前公布於本館粉絲專頁,未錄取學員則不另予通知。

   ※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告之。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