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04/26
Wed
活動時間
10:00~14:30
場地
屏東縣霧臺鄉魯凱族文物館
ppt.cc/fbypgx

112年霧臺鄉部落文物保存維護工作坊

本研習課程乃針對「文物維護」規劃之基礎課程,包括文物的定義與概念、文物保存維護實作等內容,本次課程主要針對魯凱族織品、飾品類為例,進行「文物維護實作」教學。期望藉由這次研習加強地方文化館人員及部落族人對於文物維護之認識,建立初步認知與概念,同時也培育地方館人力及部落在地人才,透過實作課程檢視文物現況,針對需處置之文物進行現場維護教學,以提升參與之文物保存維護專業度,並且具備妥善管理典藏文物之能力。

  • 課程內容

上課時間

主 題

備註

09:50-10:00

報到領取資料

 

10:00-10:10

主辦單位致詞

 

10:10-11:10

文物的定義與概念、環境危害因子介紹保存環境及材料基礎認識

第1節

11:10-11:20

休息時間

 

11:20-12:20

分類作品保存維護實作

第2節

12:20-13:20

午餐

 

13:20-14:20

分類作品保存維護實作、心得分享

第3節

14:20

賦歸

 

 

  • 報名方式及錄取公告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年4月24日止。
  2. 報名方式:請至指定表單(文物館粉絲專頁google表單)連結報名。
  3. 報名網址:https://ppt.cc/fbypgx
  4. 主辦單位保有學員資格審核及錄取名額之權利。
  5. 學員錄取名單預訂112年4月25日中午12:00前公布於本館粉絲專頁,未錄取學員則不另予通知。
注意事項

1. 本課程會實際帶領學員製作文物保存盒一件,保護盒尺寸為84×48×16公分,請學員事先量測家中預備保存文物之長、寛、高,文物需小於保護盒尺寸或部分摺收可小於保護盒尺寸,以利課程活動進行。

2. 課程備有午餐及茶水,為響應環保,敬請學員攜帶個人餐具。

3. 若發生不可抗力之因素影響課程進行(例如:風災、地震、火災等),請上本館粉絲專頁查詢最新訊息。本館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gudradrekai/

4. 為求最佳課程品質及效益,主辦單位保留修改之權利。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4.25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