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本館係以泰雅族為主的文化館,收藏約有70件傳統文物。為一座具有鄉土、民俗色彩的地方博物館,以展示為主,輔以各類教育、研習活動,並結合收藏、保存、維護、教育、推廣等多項功能。展示規劃以南澳泰雅文化為主,包括遷徙史、南澳大記事、籐編區、世界口簧琴、生態觀光等介紹,並有莎韻專區對歷史事實之呈現,使來訪民眾在參觀的過程中,瞭解南澳泰雅文化變遷的歷史過程。

館長的話:南澳群是由南投發祥村翻山而來,經過日治時代遷移至近海定居因此有了Klesan之稱(翻山而來)。在歷史變遷過程,文化館佔有重要角色,因此未來期待整合南澳群文化性資產,建立南澳群文化平台。

北部
地方文化館
(03) 9984601、(03)9981915#245、248
週二至週日 09:00-17:00
每週一休館
0
會議室 導覽解說服務 無障礙廁所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