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童玩特展覽 (延期)

2023-01-01 ~ 2023-03-31
花蓮縣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3-23 15:44:22
點閱次數 | 106

童玩製作體驗活動課程:計劃

活動目的:

童玩所帶給大人們是無限的回憶,對於小孩們而言則是無限的歡樂。在找尋過去阿美童玩的過程中,可以找到許多兒時的回憶,無意間,似乎又回到過去的兒童時光,全心的投入童玩的製作,而製作的過程,又如同小孩般地互相比較彼此的作品。每當作品完成,又童心未泯地玩起童玩,就連孩子們都投以難以置信的眼光。或許,這便是童玩的魅力!  

然而,這些傳統的技藝卻在經濟的繁榮、科技的進步中,逐漸為人們所淡忘了,淡忘的不止是傳統的技藝,更是對於傳統文化的熱情。用這次的體驗課程裡,為了保存本土文化不斷地積極推展阿美童玩的熱情及用心,考慮到即將消遺的傳統技能承現體驗,藉以保存及推展。「撒遍快樂種籽,傳承族群文化」,這些文化的快樂種籽不是單靠一個人來撒,而是要每個人躬身力行來做,如此,才能撒遍文化種籽,生根發芽,讓傳統文化得以保存,並繼續傳承下去!也能在文化的空間裡分享給大家。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