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巡迴展

2023-05-24 ~ 2023-08-31
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7-04 14:50:51
點閱次數 | 254

🎉🎉三地門鄉文化館 #開展啦 #開展啦 #開展啦
#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巡迴展🙏🙏🙏

📌原住民族日是紀念原住民族藉由正名運動,找到自己在臺灣的地位,並使國人對原住民族正確認知,原住民族是臺灣原來的主人,然而,四百年來卻被不同的政權賦予不同的名稱;直到民國 73 年,由一群原住民知識份子開始,推動原住民族權利及正名運動,經過十年的努力,政府終於在 83 年 8 月 1 日,回應族人的訴求,將「山胞」正式正名為「原住民」。這個正名,不僅去除了長期以來帶有歧視的稱呼,更突顯了原住民族是臺灣「原來的主人」的地位。其後,並於86年第四次修憲時,進一步將具有集體權屬性的「原住民族」入憲。 
📌為了紀念這段歷史,行政院在 94 年,將每年的 8 月 1 日訂為原住民族日,並於 105 年核定「原住民族日之由來及意義」。因此,原住民族日,不只對原住民族來說很重要;對於我們國家整體歷史正義的發展,也具有跨時代的意義。

#三地門鄉公所
#三地門文化館
#鄉長曾有欽
#有情三地門
------------------------------------------------------------
展覽期間|112年6月8日(四)至112年8月31日(四)。
展覽地點|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3樓特展區
開館時段|每週三至日9:00- 16:30;午休12:00-13:30(休館:週一、二)          
聯絡方式|文化館08-7994084。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