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03/10
Fri
活動時間
112年3月10日
場地
花蓮縣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
票價
免費
線上報名時間
03.01 Wed 08:00 開始
03.08 Wed 15:00 截止

敲敲!削削祖先"食"的用具計劃案

敲敲!削削!祖先食的用具研習營

敲敲!削削!祖先食的用具/竹製器具課程報名開始~~~

取之大自然,生活共存

過去原住民如何與運用自然植物來製作生活中所需要用到的器材及器具,可以在不破壞生態下與自然共存,又能成為現在所說的智慧技藝呢,在此共邀各位朋友們共同學習及喚醒傳統文化的精隨。

 

活動目的

原住民族的生活形態非常的很簡單,但技藝的呈現及智慧可算是無師自通,可都取至於大自然,用於大自然,但是,僅限於生活習慣和經驗的口耳相傳延續,而在教育的目的,己不在是保存傳統傳承於後代,而是讓更多人了解對大自然及環保的必要性。學習大自然中的事物不外謀生活和技藝的研發,可減少對大自然的破壞及環境的污染。原住民族對大自然的文化內涵非常的深遠,深信大自然的種種鬼神的敬仰,並未遜於所謂文化繁雜的族群,所以同樣地涵蓋精神生活文化、社會生活文化以及物質生活文化等三方面。為維護族群全體的文化與命脈,原住民族同樣通過有組織的教育過程來實踐其教育的理想與目標。然而,就現在的年輕人,未在部落生活而無法了解傳統文化中大自然和部落的密不可分的真實存在。然而,藉由此主題敲敲!削削祖先食的用具課程,共邀在地族人共同學習及喚醒傳統文化的精隨分享給家中年輕人,積極傳遞原住民族傳統智慧且充實自我文化素養,學習屬於自己的部落生活環境及取材方式來延續活絡傳統生活文化,不是現代人所能了解,唯有親身體驗,方知長輩們所運用於*取之大自然,用之大自然真環保的概念* 來告知分享給下一代環境也是要被保護的。

 

課程資訊

1.日期時間:112年3月10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共,計6小時。

2.地點: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三樓 

3.課程講師:張木生(部落耆老) 老師

4.課程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與綠取公告

1.報名日期:即日起至3月8日截止

2.招生人數:30人,歡迎有學習熱忱的學習者報名,身份不限。

3報名方式:點選報名連結填寫 https://forms.gle/NnQn5LsEUDYaxWKu9             

或至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索取表單報名填寫或壽豐鄉公所原民課詢問報名資訊。

4.活動聯絡人:壽豐鄉公所承辦人楊小姐,電話8652131*177              

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策展規劃解說員張小姐,電話8652847

5.主辦單位保有學員資格審核及錄取名額之權利,學員錄取名單預訂112年3月8日中午12:00前公布於本館粉絲專頁,未錄取學員則不另予通知。

非常歡迎對手做及工藝有興趣的朋友們來報名交流~~~名額有限手速要快U💕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