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10/01
Sat
11/30
Wed
活動時間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場地
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再現山林智慧——和平區雪山坑耆老口述植物運用」移展至雪山坑部落!

【再現山林智慧,移展成功!】
即日起,「再現山林智慧——和平區雪山坑耆老口述植物運用」移展至雪山坑部落!
----------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支持的「再現山林智慧」特展,是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雪山坑部落 共作展出的成果。
2022年,特展開幕暨成果發表會上,#臺中市和平區桃山社區發展協會 蔡明德理事長、臺中市博屋瑪國民小學鍾欣秀老師,即鼓勵館方於卸展後,移交桃山社發協會,接力展出。
在密切與地方討論、勘查與丈量場地,經過一連串的溝通、協商,本展業於2月22日移展完竣。現正於雪山坑社區活動,以嶄新的面貌與族人見面。
----------
「再現山林智慧」旨在藉由特展,喚起各界族人投入更多關注,深入探究民族植物,並為當代環境永續發展,注入原住民族文化思維
我們更盼望,以移地展出為起點,透過具包容性、多樣性和參與性的方式,與在地社區共同交流及協力運作,成為雪山坑部落從事社會實踐保存地方知識 的力量。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