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01/03
Tue
12/31
Sun
活動時間
08:00~17:00
場地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桃園市原住民族歷史事件故事展

1984年由臺灣原住民族權利促進會發起的「原住民族正名運動」,經過20多年的努力,並於2005年通過「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明定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以紀念原住民族正名歷程。
為響應原住民族日,本館今年度以大事記方式呈現桃園市原住民族歷史事件時間軸,並於每季展示不同歷史故事,闡述族人如何奮力抵抗外來殖民政權的掠奪及傷害。從清朝政府蠶食山林資源,到日軍炮火猛攻逐步推進隘勇線,在槍林彈雨中,族人失去了家園,而這沉重且傷痛的記憶,如同原住民族幾百年來迫遷及無奈缩影,期待以此作為起點翻轉教科書式的歷史敘述,讓更多人看見桃園市原住民族的歷史事件,也提醒後代族人不忘那段受強勢鎮壓的血淚史,使傳統文化知識有一管道延續、傳承,讓這條復振之路有力量的走下去。

注意事項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