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03/31
Fri
07/28
Fri
活動時間
08:00~17:00
場地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尋特展-尋根,血液裡的故事

每當有人問起「你是誰?」時,這些問題的答案,通常該怎麼回答呢?
在多元與全球化的影響下,族群間的界線開始模糊,認識自我則成為既簡單又複雜的問題。不少文獻提及,「通婚」是族群深度接觸的指標之一,隨著時代的推演,從互不侵犯到重疊,彼此間的差異越來越小,產生出新的生活模式,但原有的血脈與傳統,也正逐漸逝去。
在這個共居共融的社會,「身分認同」成為不少人心中的困惑,它或許有跡可循,卻又因為歷史、文化和政治而有所改變。因此本展試圖透過藝術家 Yukan Yulaw 的作品《B·A·T·U》,和客語文學作家張捷明的系列書籍,傳達倆人對於生命的闡述,與族群間的故事,並透過互動裝置讓觀者自我對話、反思,了解族群文化的重要性。
不論原民、客家,或任何族群,彼此的生命故事都是珍貴的歷史軌跡,只要在奮力往前的同時,不忘有所追尋,便能越來越有自信的回答:自己來自哪裡、想去哪裡、屬於哪裡。

注意事項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