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07/01
Thu
12/31
Sun
場地
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線上展】《cou‧祭時刻》原鄒文學與影像敘事主題特展

進入展場

本展主要以tapangʉ(達邦)及tfuya (特富野)mayasvi祭儀過程為敘事主體,並結合在地族人-攝影師莊信然「攝影作品」及節錄作家浦忠成、浦忠勇、伐依絲.牟固那那等3位作家敘寫之書籍,以影像與文字共同呈現mayasvi祭儀詳細過程。運用多元展示手法,線上與實體展出100張珍貴照片,並結合原住民族電視台過去專訪影片共同展出。2011年「鄒族mayasvi」已被文化部指定為「重要民俗」,視為臺灣重要的國寶級傳統民俗,由鄒族庫巴特富野社文化發展協會及阿里山鄒族達邦庫巴文化發展協會所保存。並藉著攝影師莊信然豐富的攝影作品,生動地記錄了祭儀的瞬間,讓觀眾不知不覺進入了場景中的片刻,激盪出不同的藝術想像。我們期盼,透過一點一滴的感染與感動,跨越族群的疆界,深入理解與認同臺灣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