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03/25
Fri
12/31
Sun
場地
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線上展】《生命‧文化‧流動》阿瀨Arucanglj排灣圖紋創作展

進入展場

生命‧文化如湧泉般的,源源不絕的流動著,才能展現其精彩,才能創造出永恆,如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在時間的淬鍊下,發展出多元各異的特色。現今透過各種方式讓大家認識、了解或認同,而原住民族藝術家也不斷的思考,如何將自身的文化脈絡轉譯在作品之中,藉著習得的創作技法,製作出不同的作品,與大家說故事與對話。藝術家阿瀨Arucanglj運用祖先所傳下的文化符碼,利用畫筆記錄他生命中的每個悸動。除了看見排灣族的圖紋藝術的細膩,更體會到排灣族民族性深沉的內斂。

 

這位不斷克服身體限制的藝術家–阿瀨,努力的詮釋自我生命,因著阿瀨的用力呼吸,人們才能看見用畫筆在紙上雕刻的排灣族藝術家,以及感受阿瀨每件創作的精彩篇章。展出的實體作品從2009年至2022年間之作,同時在本次展覽中,也將展出兩部紀錄片由獨立策展人林育世在2016年導出影片「通道.Djalan」,以及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拍攝紀錄片「彎彎路,驕傲走」,讓觀眾能從不同的角度與觀點,看見阿瀨如何將文化實踐在他的生命中。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