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02/22
Wed
12/31
Fri
活動時間
週一休館.週二至週四 09:00 – 1週二至週四 09:00 – 18:00 、週五至週日 09:00 – 21:00
場地
屏東原民館
票價
全票199 優惠票129 免票0 票價資訊|詳見官網(https://reurl.cc/9Vroox)
https://reurl.cc/9Vr

屏東原民館常設展.斜坡上的子民 Kacalisian

 
屏東原民館常設展. #斜坡上的子民 #Kacalisian
「斜坡上的子民」是排灣族和魯凱族稱呼自己的方式,其人文藝術涵蓋於生活每一個層面,山林土地與族人的「手」、「心」交織形成獨特、精緻的人文藝術,體現於日常。
#炊煙的祝福|在傳統部落的入口處,會有一個以石堆搭建起的祝禱臺進行「過煙」儀式,排灣族語稱為「kakicevuljan」,意指炊煙升起的地方。
#時間的景色|時間,是什麼?層層疊起的石頭象徵時間推進,記錄了生活。「前」與「後」不是線性單一方向,而是生生不息的迴圈。年復一年舉辦的生命儀禮與節日祭典都是時間的軌跡。
#母親之河|依山而生、依水而活,屏東原住民沿著中央山脈山群與霧頭山、大武山等聖山形成特殊的生活軸線,自古即衍生幾條具有族群特殊意義的水系。
#家屋的日常|原住民的居所不代表征服山野與佔領生態的象徵,而是生活型態與生態哲學價值觀念的載體,也是具有靈氣的祖靈居所。
#庭園中的故事|口耳相傳於族人中的故事,遠超過歷史記載的四百多年原住民歷史,是傳遞族群文化智慧的關鍵元素。
#群山的環抱|從族群的創世神話開始經過時光的流轉,群山教導了族人對於自然的畏懼與尊重,以及了解人類、動物與環境間的平衡,並發展出屬於原住民的生態哲學。高聳的山稜與開闊的視野,也淺移默化地將寬闊的胸襟及不畏懼挑戰的精神,注入到每一個族人的血液脈動中。
注意事項
〖 斜坡上的子民 Kacalisian 〗
.展覽地點|屏東原民館(屏菸1936文化基地16號倉庫3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四 09:00 – 18:00
      週五至週日 09:00 – 21:00
.票價資訊|詳見官網(https://reurl.cc/9Vroox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