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11/25
Sat
03/31
Sun
場地
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2023年「耀我排魯 飛揚三地門」及「三地門鄉文化館文物典藏」特展

三地門鄉文化館  #開展啦 #開展啦 #開展啦

〃⊙2023年「耀我排魯 飛揚三地門」及「三地門鄉文化館文物典藏」特展

 

.・展覽論述|

本次展覽延續排魯盃運動家精神,展覽內容以「耀我排魯 飛揚三地門」及「三地門鄉文化館文物典藏」為主要展示架構,展場中呈現以極簡主義形式,將「耀我排魯」、「飛揚三地門」的文字與吉祥物熊鷹跟皇蛾等文化符碼吉祥物連結構成,呈現文字符號、圖紋也是標記的意象,勾勒三地門鄉獨特的文學性與藝術性的時空背景。

展覽內容第一大單元「耀我排魯 飛揚三地門」,談的是將1、介紹本次運動會LOGO及活動吉祥物設計說明。 2、各類運動場上的選手,利用照片呈現方式記錄選手們的輝煌紀錄。3、展出排魯運動會相關獎品、衣物以及紀念性精緻小物。4、三地門鄉各景點介紹,推廣促進旅遊觀光動線,增加民眾賞析。

第二大單元「三地門鄉文物典藏品」,談的是從田調紀錄訪談館藏作品的工藝家,規劃設計館藏物件之展覽,以三地門鄉傳統又創新的技法紀錄排灣族、魯凱族文化形象,持續地傳遞部落文化之美。

期待透過本次展覽能把三地門鄉「文化記」的品牌朝向建構世界級的當代藝術平台,建立藝術文化旅遊點,開創屏東的原藝美學及原住民文化藝術產業新里程,並開拓國際能見度,帶動屏東境內原鄉部落在地無、形文化藝術資產,共享發展契機。

 

 

.・三地門鄉公所

.・三地門文化館

.・鄉長曾有欽

.・有情三地門

------------------------------------------------------------------

.・展覽期間|1121125()113331()

.・展覽地點|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1樓常設展

.・開館時段|每週三至日9:00- 16:30;午休12:00-13:30(休館:週一、二)         

.・聯絡方式|文化館08-7994084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