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場次時間
02/16
Fri
06/30
Sun
活動時間
2024-06-30
場地
嘉義縣阿里山鄉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我們群祭啦:中區原住民族文化館聯合特展

「我們群祭啦:中區原住民族文化館聯合特展」,是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帶領中區七所原住民族文化館共同合作策展,包含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苗栗縣賽夏民俗文物館、苗栗縣泰雅文物館、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嘉義縣阿里山鄉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等七個館舍,透過原住民族文化館員們的田野調查、生活經驗,集結各館舍相關的典藏文物,跨族群觀點敘說與詮釋祭儀故事。

本展自111年底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首度登場,於112年巡迴至苗栗縣賽夏民俗文物館、泰雅文物館二館,113年將此特展移至本館展出。希望透過本展能讓觀眾看見原住民族豐富的祭儀文化與生活,進而了解傳統祭儀對原住民族的重要意義。

    展覽以「原住民族歲時祭儀」為主題,以中區相關族群為例,再向外延伸與其他族群的文化差異,呈現各族群如何因應環境、生活型態與文化,發展出多元祭儀,並透過民族植物的應用,祭歌吟唱、祭儀準備與執行,帶出族群日常生活與祭儀文化的連結,同時藉由當代原鄉與都市祭儀差異,反思祭儀對當代族人的意義。

注意事項

館舍開放時間:每周二至周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歡迎蒞臨觀展及預約導覽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