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宜蘭縣南澳鄉泰雅文化館

場次時間
06/21
Wed
10/31
Tue
活動時間
2023-05-25至10-31日止
場地
宜蘭縣南澳鄉泰雅文化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112年南澳鄉泰雅文化館「記憶裡的歌-owa na llungun」

   在千年前原住民傳承中,就有音樂的天分,不單是獵人與織女的傳習,各族群在音樂中也是一件不可或缺的重要資產,歌從哪裏來?在泰雅族的歌中,從族人生活習慣,在工作、撥種、收割、婚喪喜慶之中,都會體會到歌的旋律,歌聲在族人生命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展區分:

一、傳統及近代樂器展示區:介紹的樂器既有傳統口簧琴、木鼓、木琴、馘首笛共計4樣。

二、播放傳統古調區:以單機主機配耳掛式(耳機)播放,南澳群傳統歌謠8首;溪頭群2首共10首泰雅族傳統古調歌曲。

三、泰雅歌謠音樂季:設置音樂舞台,預計展期5個月,期間每月六、日各2場次;共計10場次,結合在地耆老、青年及民間(宗教)團體傳唱泰雅歌謠。

注意事項

1.入館請勿大聲喧嘩,避免影響他人。
2.口罩雖未限制,但本館建議戴口罩。
3.館內設施為展示用,非經館員同意,切勿觸碰。'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