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宜蘭縣南澳鄉泰雅文化館

南澳鄉傳統技藝競賽暨文化體驗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02
點閱次數 | 233
2023-09-16~2023-09-16
南澳泰雅文化館
南澳鄉綜合運動場
為推動鄉內傳統技藝競賽活動體驗,本館藉由傳統技藝競賽行銷館內能見性,以現有館內資源來協助推動傳統技藝文化觀光嘉年華活動。
(一)自己的名字「lalu mu nanak」台灣原住民傳統命名文化行動特展
採立架迷宮式佈展,依透過「迷宮」概念做為隱喻與探索路徑,
展區劃分為4個子題,包含「歷史的錯置」、「正義的指向」、
「曲徑再探索」、「出口的姿態」,期盼透過歷時性探討與命
名文化的展示介紹。
(二)文化工藝品展示及體驗DIY 
1.工藝品展示2組(編織組、藤編組)。
2.體驗DIY區分共3組2場次(上、下午),以搗糯米、籐環及編織吊飾手作。
3.上午場時間:
10:00-11:00
下午場時間:
15:00-16:0



(三)記憶裡的歌「owas na llungn」音樂展表演活動。
1.2組表演樂團區分2場次(上、下午)。由艾克樂團及不滅樂團,共表演1場次。
2.上午場表演時段:11:00-12:00,由不滅樂團表演。
下午場表演時段:14:00-15:00,由艾克樂團表演。


(四)文化館行銷打卡送禮活動
1.以活動場地設置打卡站(預設4站),完成打卡站拍攝、上傳分享本次活動,為打卡完成,即送活動馬克杯1個,限量送完為止。
2.現場打卡上傳至本館粉專網頁即送本館特展打卡禮,送完為止。

相關照片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