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花蓮縣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位於花東縱谷平原,鯉魚山南端,面朝海岸山脈,館舍融入在花蓮縣壽豐鄉光榮部落,是一座屬於當地阿美族人的文物館,有著豐富在地阿美族七腳川歷史文化及典藏農具文物,也展示了許多在地族群特色的文化與歷史。

        文物館於2006年(民國95年)開館,館舍共有三層,一樓為諮詢服務台與第一展廳;二樓為典藏庫房與第二展廳,庫房收藏著在地阿美族人早期農耕的用具、日常生活使用的編器與服飾,而第二展示廳一年中會不定期推出特展,經田野調查及課程推廣教育的過程中,蒐集資料及成果來當作特展的題材,讓文物館不只是單單介紹文物典藏,透過課程實作跟分享讓在地族人變成文物館的展覽對象之一,使得前來的民眾更認識文物館與在地的文化;三樓教育研習空間,為館所舉辦各種類型的文化教育與手工技藝等推廣活動的場域,也提供場域空間給外界單位透過文物館空間管理辦法就可以完成場地使用。      

        壽豐文物館期盼透過展示與提供部落民眾使用場地外,也建立起部落與文物館的友好與合作夥伴關係,讓館舍成為族人的「Talu’an聚會所」。

東部
地方文化館
03-8652847
每週一至週五
08:00至12:00
13:30至17:00
每週六日、國定假日 休館
免收費
身心障礙專用停車格 會議室 公共廁所 導覽解說服務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