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

場次時間
02/14
Mon
03/21
Mon
場地
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故鄉的感動林世偉油畫創作個展

特展展出鄉內藝術家林世偉(Yawi)油畫作品計24件,林世偉,為鄉內當代藝術家,五年六班中壯生,自幼生長於環抱蓊鬱山林的部落裡,大自然美景給予他無窮盡的靈感與素材,一個未受過正規繪畫訓練的他,如何在畫布中展現早年投入部落的田野踏查記錄?不論地景寫實、消失的國寶人物,畫家悲天憫人、感恩及宗教信仰力量等創作皆讓人佩服,筆筆都展現愛鄉愛土地的核心價值。
而沉寂一段時間後,也重新思考和沉澱,即便過去數十年在不同地區開畫展,這次最終還是回到自己故鄉,故鄉才是滋潤繪畫最重要的源頭,爰本特展以「故鄉的感動」為題,呈現故鄉的真實,藉著畫作觀點等透視,不停提醒與關注原鄉部落土地環境等公共議題,也藉此喚起族人意識,期待更多的對話。
本次油畫創作展,皆與尖石鄉有關,地標尖石岩、歷經本鄉族人英勇抗日的李棟山古堡、抱著那羅部落最後一位紋面老人的趙修女、位處深山的天主堂等,深刻記憶了創作者生長的故鄉,以及紀錄故鄉處處動人的故事,希望讓工作忙碌,或因生活感到疲累困頓的觀者們,藉著本次油畫創作展的感動,讓異地鄉愁因著藝術得到安慰。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