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

尖石鄉公所112年度TAYAL陷阱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16
點閱次數 | 205
2023-10-08~2023-10-08
尖石鄉原住民文化館
新竹縣錦屏國民小學
部落獵人自編教材與獵人實作陷阱縮尺模型,搭配民族小學實踐在山林、農耕課程,以及尖石鄉實驗民族小學場域 ( 農場、教室 ) 與相關野外環境,帶學生實地觀察周邊環境,利用農場就地取材,以可取得的生活素材激發創意實地實踐,收集資料、繪製草圖、動手實作創作自己的陷阱。再透過討論、發表與自、互評,培養學生思考、同儕合作與表達能力,完成完整的學習歷程。學習歷程上重視知識的解構與建構,從運用大自然素材了解傳統技能與科學原理。動手操作的學習及與他人溝通合作。同時也鼓勵學生發展自主學習動能,導引學習興趣與動機。

相關照片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