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展覽]《當我們同在一起》首部曲:羽冠的榮耀─凱達格蘭文化館20週年紀念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5
點閱次數 | 561
2022-05-18~2022-08-01
凱達格蘭文化館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凱達格蘭文化館
莿桐花開對於凱達格蘭族群非常重要,不止有著過年的意思,也是大自然傳遞「春天來臨,開始耕作」的訊息。
凱達格蘭文化館《羽冠的榮耀—凱達格蘭文化館20周年紀念特展》開幕記者會在今天盛大開幕啦!雖然疫情延燒,但仍舊澆不熄民眾為了凱達格蘭文化館慶生的熱鬧氣氛,除了歷任及現任館長之外、許多曾經與凱達格蘭文化館合作過的周邊好友及凱達格蘭族親都來到現場,為凱達格蘭文化館20歲生日送上最大的祝福!
而今天最特別的開幕表演,就不得不說到傌儷芭里文化藝術團,為我們展演的凱達格蘭族〈淡水各社祭祀歌〉。配合優美動人的歌曲,身穿凱達格蘭族服飾、長老羽冠、塔塔悠(頭飾)的表演者,為我們展演了在地凱達格蘭族走鏢、獵鹿、女巫祭祀、牽曲、跳戲、會飲的古老文化,讓我們一睹凱達格蘭族20週年傳承文化羽冠的榮耀。
開幕記者會的最後,為了感謝三位在此服務將近20年的資深志工,主委巴干‧巴萬與首任館長孔文吉委員,特別頒發感謝狀及匾額,以榮耀熱心服務、志學不倦的資深志工大哥大姐們!
雷公子:「感謝各位好朋友們的參與及支持,也感恩在此服務將近20年的志工帶著我一起成長,20年來有你們真好!羽冠的榮耀,你我共享共榮,未來持續偕手前往下個20年!」

相關照片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