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文化散策-112.3.18 復刻!《千里跋涉的硫學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6
點閱次數 | 391
2023-03-18~2023-03-18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北投硫學趣
《Ki-Patauw!凱達格蘭文化散策》三、四月的北投走讀大冒險今天開始囉!
這次與深耕在地將近30個年頭的老朋友社團法人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 合作,由葉煥鎮老師帶大家復刻導讀在這片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老故事!
「更進半里,草木不生,地熱如炙;左右兩山多巨石,為硫氣所觸,剝蝕如粉。」─郁永河《裨海紀遊》,想必今天參與走讀的朋友們都對這一段描述感到相當熟悉。在龍鳳谷除了沸騰的鐵磺泉與白磺泉,還能夠近距離的看到硫磺噴氣孔上頭的硫磺結晶,這可是在17世紀末許多國家曾經爭先恐後前來與在地的凱達格蘭族交易、開採的大寶藏呢!
明天我們要帶著大家看見〈花海背後的凱達格蘭族〉,一同認識白瓷土與凱達格蘭族北投社的遷徙歷史,有報名的朋友們,要記得打開Email查看行前通知喔!
明天我們不見不散
#凱達格蘭文化散策
#土地的呼吸
#17世紀的寶藏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