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文化散策-112.3.19 復刻!《花海背後的凱達格蘭族》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6
點閱次數 | 396
2023-03-19~2023-03-19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曾經閃耀的北投燒
《Ki-Patauw!凱達格蘭文化散策》繼昨天的硫磺谷探險,今天來到山靈水秀的貴子坑與三層崎公園囉!
今天的講師是 社團法人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   的黃練慶老師!老師對於北投在地的動、植物生態與北投文史可是非常厲害的!
在講解的過程中,正好有一隻大冠鷲在低空盤旋翱翔,學員們無不驚嘆,北投真是個生態豐富的地方呢!看完真正的白瓷土之後,老師沿著歷史廊道介紹了北投製陶業的興衰,也因日本時代看見陶瓷的巨大利益,原本居住在這一帶的凱達格蘭族即被迫向下遷徙。
最後,來到凱達格蘭族北投社的頂社「三層崎」,在這邊除了花海,還有非常豐富的文史廊道,介紹著北投的在地產業與這片土地上聚落的變遷與改變,非常精彩呢!
下禮拜我們準備了非常好看的原住民族文化電影,還有精彩的老北投城街走讀,一起看見凱達格蘭族與前來開墾的漢人民族交織而成的故事與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免費活動名額有限!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囉!
#凱達格蘭文化散策
#遷徙歷史
#輝煌的北投陶瓷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