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文化散策-112.3.26 復刻!《原漢融和的老北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06
點閱次數 | 400
2023-03-26~2023-03-26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老北投的文化寶藏
《Ki-Patauw!凱達格蘭文化散策》今天來到老北投囉!
在這片有山有水有稻田的土地上究竟藏著什麼樣的文化寶藏呢?
今天邀請到 唭哩岸文化工作室 x 唭投郎  的阿庚老師來做引路人,帶著大家到保德宮認識守護凱達格蘭族北投社下社「番子厝」數百年的池府王爺及刻有「平埔社」的石刻土地公。在這間廟宇有許多有趣的神蹟及故事,聽得大家都嘖嘖稱奇呢!
接著走入老北投的舊街市,沉浸在古蹟與街道的繁榮之中,真是別有一番風味!最後來到了北投福安宮,欣賞崁入廟宇中的「釉上彩」磁磚畫,這些可都是見證北投地區溫泉業繁榮光景的歷史拼圖喔!
下禮拜六日(4/1-2)則是我們的好朋友 新北投車站(Xinbeitou Historic Station)  的生日慶,我們特別準備了《生命化石》與《編織時尚》等手作活動,到市集現場與大家一起體驗熱鬧的氣氛!想參加的朋友們~直接到市集現場找我們領號碼牌就可以體驗囉!快來找我們玩吧!
#凱達格蘭文化散策
#凱達格蘭族
#老北投老故事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