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新北投車站 生日慶市集-112.4.2 《編織時尚》X 民族風布條項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06
點閱次數 | 424
2023-04-02~2023-04-02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編織時尚◆◇
來到 新北投車站(Xinbeitou Historic Station)   #生日慶市集 的第二天,我們準備了 #民族風布條項鍊 的DIY手作課程來與各位朋友們一起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編織項鍊!
原住民族群常常運用如月桃葉鞘、竹、藤等自然素材來編織創作出相當實用的器具,如竹籃、魚筌、煙燻架、籃子等,而到了現今,這樣的編織技術也衍生到了原住民族文創與時尚產業,變化出美麗又非常實用的生活小物!
今天我們就運用了最基礎的三股編法帶著大家作出非常有特色民族風布條項鍊!有許多朋友們都在編織的過程都表示:「雖然是最基礎的編織方式,但是也是有許多眉角需要兼顧的!不然可是會鬆鬆散散的呢!,看來原住民族群職人在編織器具的時候可是非常需要用到耐心與腦力的呢!
當編織結束後,很多朋友都非常有成就感的直接戴起來在月台上自信的走台步拍照留念,這就是源自於生活的時尚小物!
凱達格蘭文化館趕集去,我們下次見!
#新北投車站
#凱達格蘭文化館
#編織出自己的時尚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