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凱達格蘭電影院-112.4.8《請問蕃名》導演出席場 112.4.9《Che'lu》 112.4.16《讓靈魂回家》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06
點閱次數 | 379
2023-04-08~2023-04-16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文化的觀景窗
這個週末(4/8-9)的凱達格蘭電影院Ketagalan Movie Day,放映了《請問蕃名》、《Che’lu》兩部非常精彩的紀錄影片,讓我們身在凱達格蘭文化館就能夠看見南島語族鏈的不同文化風貌,從台灣原住民族群的自我認同與正名開始,到美國關島查莫洛人與臺東蘭嶼達悟族人的航海與傳統文化流失與復振,都是非常值得深思的議題!
昨日《請問蕃名》放映會後,導演馬躍•比吼也親自到現場與各位參加活動的學員互動分享,學員們與導演討論的非常熱烈呢!透過不斷的對話分享,也才能夠從中重新思考與組織對於一個文化或議題的多種樣貌,從而尋找出一條合適的路徑去努力,許多學員最後都覺得獲益良多!
而今天由張也海‧夏曼執導的《Che’lu》放映會,則是讓學員們了解到,其實臺灣的原住民族文化是非常珍貴的!在片中的查莫洛人看到我們原住民族群青年對於耆老的崇敬,還有流傳下來的傳統歌舞都有說不出的悸動與感慨呢!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我們可是要好好學習並保存下來的喔!
#南島文化
#文化觀景窗
#從臺灣到世界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