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文化散策-112.4.22《台灣阿!要永遠幸福!》.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06
點閱次數 | 404
2023-04-22~2023-04-22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淺山中的小幸福
這一周的天氣變化多端,下了大雨⛈,本來很擔心沒有辦法帶著學員們上山尋找隱藏在山中的小幸福,好在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非常涼爽的好天氣,讓我們有機會一窺幸福石的真面目~
今天的引路人是在北投在地深耕多年的 北投文化基金會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的 #朱孝慈老師 ,在路線的一開始,老師介紹了許多新北投公園與原住民族群相關的特色植物與淙淙流水的「湯瀧」,接著就一路往上到達步道的起點「中和禪寺」。
中和禪寺前的大岩石群,曾是許多國片的取景地,眾多的大石頭都是唭哩岸石,形成一個非常特別的石門景觀,據說下方的公車站叫做「石門」就是因為這邊的特殊景觀而取的名字喔!
最後經過一番攀登的過程後,抵達了終點站「弘法大師岩」以及在旁邊的「台灣幸福石」,許多民眾都驚呼,原來這座山上藏了這麼多特別的景觀,頗有像是古墓奇兵探險的感覺呢!而且只要用心觀察,其實就能夠發現,幸福其實就藏在不遠處喔!
明日《生活在刺桐花下的人們》將帶著大家走入熟悉的北投公園,裡頭其實蘊含了深厚的歷史故事與原住民族群生活中常用的植物,等著你明天一起來探索喔!
#只緣身在此山中
#幸福 #很簡單
#日式參道遺址 #奉獻 
#北市原民會 北市原民會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