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藝文特展系列活動]《Si'uma 走向‧西拉雅》-112.5.14 《文化講座 X 電影賞析》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06
點閱次數 | 388
2023-05-14~2023-05-14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尋根之旅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祝辛苦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本館5月份配合《Si’uma 走向‧西拉雅》特展的教育推廣活動,今天正式開跑~今天有專業的導覽服務和難得一見的尪姨李仁記阿嬤的紀錄片,為我們開了一扇認識Siraya西拉雅族的文化之窗!
在特展導覽解說中,有一對夫妻眼睛發光地聽著導覽解說,聊天之下才了解到,原來先生的家鄉是位於臺南市玉井鄉,從小就觀察到家族中有些親戚甚至親人,外表特徵與漢族有些區別,且也有聽到某些故事是與古早時期招贅有關。後來抱著這些疑問來參與活動,想透過了解家鄉故事與在地文化的方式,追尋自己與家族,與臺南這塊土地的共同記憶,頗有尋根之旅的意味~
導覽結束後,在1F大廳觀賞由Bauki Angaw木枝.籠爻(潘朝成)導演所拍攝的《原民溯源三部曲之吉貝耍與平埔阿嬤》,本片記錄Siraya族Kabua Sua吉貝耍部落的末代尪姨李仁記阿嬤與部落居民之間的記憶與鏈結⛓,是現存唯一一部完整記錄Siraya族尪姨的紀錄片,是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
下個禮拜日(5/21)下午13:00的活動要儘早報名呦~
活動中有搶答,答對的朋友可獲得香香的禮物喲!
#尋根之旅
#文化導覽
#尪姨 #李仁記 #母親節快樂
#北市原民會 北市原民會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