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藝文特展系列活動]《Si'uma 走向‧西拉雅》-112.5.28 《十字繡的祝福》 X 十字繡擴香片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06
點閱次數 | 523
2023-05-28~2023-05-28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當文化成為生活
Tabe!Mariyang wagi!(你好!日安!)
在《Si’uma走向‧西拉雅》特展系列教育推廣活動的最後一天,我們邀請到來自臺南 iSluhuang 的Mu’u老師來到本館來分享,他和文化相遇的故事~~
在課程開始,Mu’u老師說iSluhuang的名稱,來自於布農族語「islunghuan」,為一週完整7天的意思。Mu’u老師與Siraya族的夥伴Yuan希望學習族語及傳統文化是能夠以一種非常輕鬆舒適的方式,慢慢地一點一滴,融入大家的生活中,據說靈感跟工作室的可愛貓咪們也有關呢!
另外Mu’u老師在課程中也分享許多有關於創作的故事,每一個畫面,每一個元素,都是從長輩們流傳下來的傳說及神話故事演變而來,上完課都感覺好像讀了很多本故事繪本一樣,非常精彩!
而今天老師帶來的手作課程─十字繡繡香片,也是源自於「文化痕跡」中的衣飾文化而來的喔!十字繡為原住民族群常見的衣飾縫繡技法,像是在西拉雅族新娘服上的環頸雉紋及獸型紋,布農族的衣飾上,都有機會能夠見到十字繡技法呢!而這樣的繡香片設計,也象徵著傳統文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是非常美麗而珍貴的一件事喔!
#伊斯鹿喚 #當文化成為生活
#手繡 #擴香片 #神話傳說
#北市原民會 北市原民會 
#凱達格蘭文化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