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森夏好食光》-112.6.5 《魔法果凍》X 洛神醃鳳梨愛玉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06
點閱次數 | 408
2023-06-03~2023-06-03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魔法果凍
十分炎熱的天氣,就要來一碗消暑萬分的愛玉!
今天是本月《森夏好食光》美食體驗活動的第一場,邀請到我們非常熟悉的料理說書人 秋 手作  張顧凝老師跟我們分享阿里山野生愛玉遇上洛神與金鑽鳳梨的美味傳說!
愛玉其實是台灣特有亞種,全世界只有台灣吃的到最道地的愛玉呢!老師說到:愛玉生在海拔1200-1900m的高山上,目前全世界最大產區就是阿里山的愛玉喔!因為愛玉的繁殖需要仰賴一種特別的動物─「愛玉小蜂🐝」來授粉,而這種小蜂對於生活的條件十分嚴苛,所以得天獨厚的美麗寶島才成了愛玉的盛產王國。
採收愛玉時,採收人需要進到非常深山,爬上幾十公尺的大樹上,才能採收到珍貴的愛玉子,所以愛玉是十分珍貴的食材喔!
大家在洗愛玉的時候,使盡了吃奶的力氣讓愛玉子的果膠完整的融入到水中,所以今天大家的「愛玉魔法🪄」都變得非常成功呢!而後面老師教大家現熬洛神糖水與甜釀鳳梨,空氣中瀰漫著幸福的味道,加進愛玉與碎冰中,簡直是夏日最~~~犯規的美食了!
明日同一時間,下午13:00,一樣由 #秋手作 張顧凝老師為您帶來香氣逼人的馬告檸檬冰沙,讓您暑氣全消,驚嘆馬告(山胡椒)變化萬千的妙用!
#秋手作 #酸甜的愛玉滋味
#愛玉 #洛神花 #釀鳳梨
#北市原民會  北市原民會 
#凱達格蘭文化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