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森夏好食光》-112.6.4《原氣能量飲》X馬告檸檬冰沙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06
點閱次數 | 444
2023-06-04~2023-06-04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香味的旋風─馬告
哇~這是什麼味道!怎麼那麼香!
緊接著昨天的《森夏好食光》美食體驗活動, 秋 手作  張顧凝老師今天要跟我們分享來自台灣足以躍上國際舞台的深山原生種─馬告makauy!
馬告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植物,它有著檸檬香茅的獨特香氣,新北市的烏來、新竹及苗栗等地都有馬告的蹤跡,不過會依據氣候土質的不同,散發不一樣的香氣!像是位於新竹、苗栗的馬告較多會是散發薑的味道,而位於烏來地區的馬告則會散發較為多層次的酸感,非常特別呢!
今日馬告冰沙的課堂一開始,老師帶著學員們處理檸檬糖漿,整個教室都瀰漫著無籽檸檬的香味,所有人都驚嘆著:「好香阿!」,接著老師拿出自釀的糖漬檸檬皮讓大家品嚐,實在好吃到令人愛不釋手,搶著說:「我還要」呢!                                                                                                                                                                       
處理完檸檬後,緊接著大家卯起來手搓著口感Q彈的「愛文芒果&火龍果水果圓!最後大家一口接著一口喝起了冰沙,真是透心涼的爽口呀!學員們每個都帶了快樂滿足的笑容與元氣回家呢!
下週六日下午13:00,由 #袋鼠媽咪手作工坊 葉心湄與劉忠豪 老師為我們介紹甘甜爽口的甘酒以及嗆辣開胃的atekiw way釀雞心椒!可別忘了自備玻璃瓶裝成品喔!
#馬告 #性感的味道
#火龍果 #愛文芒果 #糖漬檸檬皮
#北市原民會 北市原民會 
#凱達格蘭文化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