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森夏好食光》-112.6.10 《發酵好心情》X 花東米甘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13
點閱次數 | 395
2023-06-10~2023-06-10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粉紅魔法氣泡飲
這一杯充斥著魔法氣泡的粉紅飲料,可是富含營養價值的飲品呢!
《森夏好食光》美食體驗活動來到第二周,由 袋鼠媽咪手作工坊 的料理魔法師葉心湄與劉忠豪老師聯手出擊,今天要與我們分享非常特別的飲品─花東米甘酒!
甘酒號稱「用喝的點滴」,是一個富含維生素B群、葡萄糖、胺基酸等營養素的發酵物,擁有抗氧化、抗老、美白,甚至能預防高血壓的功能喔!老師說:「甘酒的製作方式其實跟台灣原住民族群的小米酒製作方式其實大同小異,不過甘酒使用的是米麴,製程也比較簡易快速,而小米酒則是使用含有多種植物汁液製成的天然酒麴,作法較為繁複,但製作甘酒算是一種認識小米酒製程的好方式喔!」
製作甘酒時,學員們一邊開心的攪拌,一邊拌入米麴,白飯的香氣瀰漫了整間教室☺️☺️!做完甘酒後,老師還順便帶大家認識基隆八尺門奇浩部落即將舉辦的阿美族豐年祭,學員們都聽得非常入迷呢!
最後料理魔法師葉心湄老師為大家示範甘酒入菜的方式,做了【甘酒刺蔥蒜炒雞腿肉】以及神奇的粉紅魔法氣泡飲【花東黑米樹葡萄水果甘酒】,學員們讚嘆說今天真是太有口福了!非常開心呢!
明日同一時間,下午13:00,一樣由 #袋鼠媽咪手作工坊 葉心湄與劉忠豪 老師為我們施展嗆辣開胃的美味魔法─「釀雞心小辣椒」!可別忘了自備玻璃瓶裝成品喔!
#甘酒 #用喝的點滴
#營養爆棚 #魔法氣泡 #奇浩部落豐年祭
#北市原民會 北市原民會 
#凱達格蘭文化館 #袋鼠媽咪手作工坊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