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森夏好食光》-112.6.11 《atekiw way椒心好朋友》X 釀雞心小辣椒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13
點閱次數 | 416
2023-06-11~2023-06-11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椒心好朋友
一種隱藏在花蓮大馬路邊熱賣的庶民調料,紅綠相間、酒香四溢令人口水直流的嗆辣口感─「雞心小辣椒」!
今天的《森夏好食光》美食體驗活動,再次由 袋鼠媽咪手作工坊 的料理魔法師葉心湄與劉忠豪老師,一起用最庶民的調料變化出爽辣開胃的創意料理!
一開始葉心湄老師就與我們分享道:「雞心椒可是擁有非常百變妙用的調味料,在阿美族部落中,幾乎每個家庭都會備著一罐雞心辣椒呢!」在去完蒂頭、裹上薄鹽後,學員們就一根一根將雞心椒放進容器中,倒進米酒及香料,準備讓時間的魔法釀出美味來!
在過程中,劉忠豪老師向民眾介紹了自己從小生長的基隆八尺門奇浩部落的故事,學員們在聽故事的過程中,也對於族人的現代生活有了許多新的想像~
而阿美族人的食用方式較為自然,基本上都是吃原型的酒釀雞心椒,不常用來入菜加工。所以今天葉心湄老師的料理魔法就變出了【酒釀雞心泡椒魚片】、【釀椒莎莎醬佐起司玉米片】,創造酒釀雞心椒的新吃法,學員們各個吃得津津有味,學員們都默默地吃完又來排第二輪,互相分享口感,果真是 #椒心好朋友 呢!
本月美食體驗活動的壓軸,由熟悉的 #排灣族Vuvu美食 小愛老師來跟我們分享一種需要有禮貌才吃的到的美食喔🫡!為了環保,記得自備餐具!我們下下周見!
#酒釀雞心椒 #路邊的美味
#爽辣 #百變妙用 #居家常備美味
#北市原民會 北市原民會 
#凱達格蘭文化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