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森夏好食光》-112.6.24 《VuVu生活的風土滋味》X 排灣搖搖飯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29
點閱次數 | 399
2023-06-24~2023-06-24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搖搖飯的有禮貌吃法
今天來到《森夏好食光》美食體驗活動的壓軸場,邀請到來自屏東排灣族的 排灣族vuvu美食 廚神夫妻,小愛老師與淑貞老師,為我們帶來屬於他們記憶中,最思念的,vuvu(祖父母)的味道─pinuljacengan搖搖飯(又稱山地飯)。
pinuljacengan是運用小米、糯米、飛機草(昭和菜)、假酸漿葉、苦苣菜、木鱉果葉、龍葵、紅刺蔥、南瓜嫩葉等材料,慢火燉煮而成。老師說,小時候他們常常看著vuvu煮飯,當時的好味道,到現在都非常思念,希望能再嚐到vuvu的好手藝~
在學員們一邊處理野菜的同時,老師們也在述說他們小時候圍在一起吃搖搖飯的記憶~Vuvu說只能挖自己眼前的那一區的米飯,不能夠挖別人的或是挖長輩的,而且還要由長輩開始挖起,如果貪吃沒有造規矩來,可是會被敲頭的喔
在熬煮的過程中,小米與野菜的香味緩緩飄出,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但還是有許多學員好奇的聞香而來😋而小愛老師也開心的唱起歌來,為這道美食加入愛與思念,再配上老師準備的花生、生薑與鹹魚,許多學員們吃到讚不絕口呢!
今年的原住民族美食體驗活動就在學員的鼓掌聲及美味的飯菜香中落幕了,接下來接力的就是本館特展藝文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請持續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就不會錯過任何訊息囉!
#排灣族 #搖搖飯
#七種野菜 #一次滿足 #vuvu
#北市原民會 北市原民會 
#凱達格蘭文化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