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7.15 Kapa計畫–尤幹‧尤勞(Yukan Yulaw)藝術展 ─ 藝文特展系列活動《拼貼藝術》X蝶谷巴特帆布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7-26
點閱次數 | 374
2023-07-15~2023-07-15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原住民藝術的生活美學✨✨
本週六來自部落大學的陳昊花老師,向我們介紹了藝術創作中有趣的藝術創作形式:餐巾紙的藝術─découpage蝶古巴特。
原住民族的藝術靈感源自生活環境和族群特色,從藝術作品中得以體現。昊花老師藉以排灣族的故事繪本《小勇的故事》,與我們分享了原住民族的生活日常、美食和與Vuvu(祖父母)的互動,學員們表示這樣的生活更加有趣且充滿人情味呢!
在課程中,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動手創作蝶古巴特,這看似簡單的工藝卻需要耐心和溫柔的對待,學員們都聚精會神的細心黏貼,以小刷子專注於每一個細節,深怕不小心就弄破了!
最後,大家都將自己生命中的故事融入小小的提袋中,每個作品都展現著獨特的個人特色呢!
本館第二檔藝術特展《Kapa計畫》即將到來,特展系列活動將在本月份火熱展開,我們邀請大家一同進入藝術創作的有趣世界!
#藝術源自生活
#蝶古巴特 #餐巾紙的藝術
#藝術展系列活動
#北市原民會 北市原民會 
#凱達格蘭文化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