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7.28 Kapa計畫–尤幹‧尤勞(Yukan Yulaw)藝術展 ─ 藝術家座談:「Kapa」的織不織道-原民藝術家Yukan的回應方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8-01
點閱次數 | 348
2023-07-28~2023-07-28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 情織拉卡 織路Atayal §
凱達格蘭文化館《Kapa計畫》尤幹‧尤勞藝術展終於在今天(7/28)正式開幕囉!(拉炮歡呼
雖然颱風來襲,但是仍舊澆不熄開幕熱鬧的氛圍!現場來了多位嘉賓與烏來的泰雅族親一同為藝術家尤幹‧尤勞慶賀,場面好不熱鬧!在開幕活動的開始,由藝術家的家人們-尤勞‧尤幹與林秀卿以傳統古調為開展祈福,歌聲悠揚穿透了整個大廳,大家都好感動呢!
本館的大家長─北市原民會的副主委李菊妹說道,在歷史上,原住民族群可能會因為天災、姻親而逐水草而居,而遷徙的過程中總會留下些許印記,而這次藝術家透過《Kapa計畫》,以現代原住民族生活中非常常見的「Kapa」(意旨帆布)現地創作,說了一個非常美麗的故事,非常厲害。誠摯邀請各位市民朋友們一同來看展覽!
在會後,策展人也在本館4F舉辦了藝術家座談《「Kapa」的織不織道-原民藝術家Yukan的回應方法》,透過與談人的梳理,前來觀展的民眾也對這一次的藝術展有了更新的想像,許多學員都說這個展世界級美麗呢!話不多說,拎起背包,明天就來一趟藝術之旅吧!
Yukan·Yulaw 創作紀錄
#Kapa #計畫 #Yukanyulaw
#尋根 #拉卡社 #烏來
#世界級美麗 #泰雅族文化
#開幕囉 #快來一趟藝術之旅吧
#北市原民會 北市原民會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