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南島藝能手」原住民族傳統工藝體驗-9.17 《卑南族手編花環》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9-20
點閱次數 | 260
2023-09-17~2023-09-17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手編卑南花環🌺
在大獵祭結束後,勇士們通過凱旋門,部落婦女會為親人、愛人戴上親手編製的花環以表示心意💪💪,越多花環的男子表示越受到尊敬!
今天是南島藝能手的倒數第2場課程😎我們邀請到新北市卑南族發展協會的理事長 陳招美老師來和大家分享卑南族的花環文化!傳統花環是各式慶典、儀式上不可或缺的存在,對男子而言,佩戴花環除了具備成年的意義外,頭上、身上層層疊疊的花環,則充分顯示佩戴者地位之尊崇及為族人所敬重,而賓客進入部落時,往往也能戴上花環,表示族人的歡迎與重視。
老師告訴我們,在部落裡,媽媽們編製的花環是新鮮的花草,例如山澤蘭、排香草、萬壽菊等,庭院裡都會種植這些花,但城市裡很難有自己的花園,也就被塑膠花取代了。
老師一步步帶領學員們將紅花、黃花、白花編入頭帶,每個扣環、每個結都要足夠紮實才能讓花兒整齊綻放👫👭今天的學員手藝一流,做的又快又完整,讓老師讚不絕口呢👍🏼!
#卑南花環
#繽紛可愛花花
#每天都想戴
#南島藝能手
#北市原民會
#凱達格蘭文化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