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南島藝能手」原住民族傳統工藝體驗-9.24 《布農藤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9-26
點閱次數 | 245
2023-09-24~2023-09-24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南島藝能手完結篇:布農藤編👋
「藤」是原住民族生活裡常見的寶貝素材🫶🏻,今天邀請到來自布農族的藤編大師-林南吉老師😎來到凱達格蘭文化館,將藤編技法傳授給大家!
山林中全身是刺的黃藤,剖開後需要經過一連串水煮、日曬、燻烤的過程才會成為我們今天看見那柔軟、白皙的模樣。❤️‍🔥❤️‍🔥另外,老師也和我們分享藤的生長環境非常重要,太潮濕、太乾燥都不行☀️☀️,本次課程老師使用的是來自高雄南沙魯部落的藤哦!
在編製的過程中,力度和角度的拿捏是一大考驗,單一條藤若太用力就有可能斷裂;然而,將藤編串起來,它就成為耐重的實用道具💪,相當神奇🪄!
在老師親切的教導下,學員們編製出一個個素雅又可愛的藤編水壺袋🥰。沒有完成的學員也別灰心,我們有附上收尾的教學影片可以參考哦! 📖
#布農藤編
#水壺提袋
#不同尺寸都能做
#黃藤
#北市原民會
#凱達格蘭文化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