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教育推廣活動]<112年北區聯合策展行動巡迴展>教育推廣活動-十字繡鑰匙圈手作體驗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2-06
點閱次數 | 111
2024-01-06~2024-01-06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
▗ ▘十字繡鑰匙圈手作體驗▝ ▚
為了能夠引領觀眾了解這次策展行動中,策展團隊在微型展示櫃中編排的當代原民敘事,文化館首先邀請了❒Tuying・都市原住民的樣貌的策展團隊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的館員黃基成,來為觀眾深入解說展櫃內容。閱讀文案與展品,觀眾對於展覽內容的體會常常是有限的,透過與策展團隊的即時對談,進而產生更深刻的交流和理解。
桃園館在近年致力於環境教育課程開發與實踐,館員同樣帶來了館內的環教課程-十字繡鑰匙圈手作來與北投的觀眾互動,由通過環教人員認證的館員簡曉婷,教導如何理解十字繡圖與技法,與現場民眾一針一線繡出了多元族群的文化認知,也完成一件件小藝術品。
接下來文化館在2月仍會推出策展行動的教推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屆時歡迎報名參加~也希望觀看本館粉專的朋友們,也不吝去桃園館的粉專逛逛,發現更多有趣的文化體驗。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cicc
▩當代轉・生-北區原文館聯合策展行動巡迴展
▩展期│2023/12/13─2024/3/13
▩地點│文化館1F大廳
▩參展館舍與主題
❒  八尺門的野菜人(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
❒  火山・撤離・遺留-凱達格蘭族的北投敘事(臺北市凱達格蘭文化館)
❒  Ulay・織男(新北市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  Tuying・都市原住民的樣貌(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  大同小米Trakis Datong(宜蘭大同鄉泰雅生活館)
❒  獵人逐跡rapan c’oli mluyak(宜蘭南澳鄉泰雅文化館)
北市原民會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