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展覽]《當我們同在一起》二部曲:〈與你的頸上誓約─戀戀qata〉藝術展 Exhibition Theme: Episode II《When We Join Hands Together》: Wearing the pledge on your neck, In Love with qata Art Exhibition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5
點閱次數 | 508
2022-08-26~2022-11-30
凱達格蘭文化館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凱達格蘭文化館
大家都知道排灣族有三大家傳寶物,琉璃珠是其中之一。
排灣族的長輩們說,琉璃珠與排灣族社會有如臍帶的關係,所以每逢祭典或部落活動,都能看見族人穿戴起傳統琉璃珠,不僅因為琉璃珠美麗,更因爲它代表了家族的精神與地位,同時因為每一顆琉璃珠都有著豐富的神話傳說故事,更讓我們對琉璃珠深深著迷。
凱達格蘭文化館即將登場的最新展覽─〈與你的頸上誓約 戀戀qata〉藝術展,展出「琉璃珠之母」江雅蕾與已故「琉璃珠之父」巫瑪斯‧金路兒的多件高貴琉璃珠作品,兩位藝術家將排灣族傳統精神語彙融入琉璃珠,為排灣族創造古典又創新的藝術形式。
8/26(五),〈與你的頸上誓約─戀戀qata〉藝術展將於凱達格蘭文化館3F特展區盛大開展,另配合特展,9/2-3,兩日也特別規劃有兩場次的『串起美麗的果子』的體驗課程,歡迎朋友們一起來學習和體驗!(活動詳情請見留言)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