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特展系列活動]【凱達格蘭文化館】與你的頸上的誓約:戀戀qata藝術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5
點閱次數 | 593
2022-08-13~2022-09-03
凱達格蘭文化館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凱達格蘭文化館
古早,上天指示大祭師昭告排灣族人捕捉天上各種蜻蜓並取下複眼裝滿100個簍子,然後混入木灰用木臼覆蓋,叫大家靜候等待,讓上天藉著祂神能創造世上最美麗的禮物送給排灣族人,經守住一天一夜之後,終於有了晶瑩剔透的qata,即「美麗的果子」 (地磨兒部落士家Kerekre口述,1952) 。

排灣族最美麗的三大寶物之一「qata琉璃珠」,8月底即將從美麗的屏東,帶著美麗的傳說故事來到凱達格蘭文化館啦!這次雷公子又帶來什麼好玩的活動呢?

帶您一同親手編織出美麗的花環頭飾,並利用黏土皂體驗製作琉璃珠的手感!

最後的重量級壓軸是來自屏東山地門珠串工坊的「琉璃珠之母」江雅蕾老師,將親自來到本館分享排灣族傳統神話故事,並邀您一同串起美麗的qata,將來自國境之南的美好祝福帶回家!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