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凱達格蘭文化館

北投中心新村 Heart Village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3-22
週二至週日,每天早上10點至下午6點
每週一固定公休
免費入館。
*機關、學校若須團體參訪導覽解說,請Email來信洽詢(bhvpr@taipeiculture.org)
*劇組欲來本會了解眷村場景拍攝之需求,請洽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申請場勘。

北投中心新村是國防部通過全臺13處眷村保存區之一,也是台北市少數僅存規模完整之眷村,更為全臺唯一的溫泉軍醫眷村。 中心新村眷舍與周邊軍事單位衛戍醫院及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 有著密切的之空間社會關聯,加之完整保存不同時期之眷舍建築類型,揉合北投特有的歷史脈絡、溫泉文化與生活記憶,使中心新村成為北投重要的歷史現場。

透過聚落維運與保溫計畫,策辦展演及教育推廣活動,推動聚落保存及再發展工作,促進眷村文化保存。同時串聯新北投周邊自然與人文景點,活化社區及在地文史資源,展現北投多元豐富的社區故事。

112台北市北投區新民路22巷9號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