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場次時間
06/27
Tue
11/26
Sun
活動時間
08:00~17:00
場地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駐館藝術家-生活裡的Semanmiling

生活即文化;文化即生活,關於族群,我們總有說不完的故事。
在日常環境中不管是影像、語言、器物,處處都藏著不同族群的痕跡,曾經獨立的個體,在時間的推移下,彼此的界線逐漸模糊、淡化。然而,和諧地共存是美好的,但如何讓珍贵的文化不被消失亦是重要的。
【seman一製作成、成為 : miling一故事、永遠 】
以「生活裡的Semanmiling」為題,邀請兩位藝術家透過創作的力量。呈現他們在日常生活裡,感受到族群、文化的魔幻時刻。有趣的是,父母流傳下來的、部落耆老口述的、網路查到的,就算是同一個單字,拼法和解讀卻不盡相同,對於原住民族來說,羅馬拼音、漢語翻譯只是一個便於傳承的工具,方便後輩留下者老們的智慧,但無法代表全部,就像排灣族語的Semanmiling雖有傳說、傳奇的意涵,但中文卻很難100%去呈現它最完整的語意。
因此為了跳脫語言的矛盾,期望透過兩位藝術家以不設限且多元的創作,讓更多人串起生活裡關於族群的記憶,那麼文化或許能從現在開始一點一滴地被留存下來,到很久很久的以後,都不必遺忘。

注意事項

2023/06/27 08:00 ~ 2023/11/26 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