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場次時間
12/26
Tue
03/15
Fri
活動時間
8:00-17:00
場地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票價
免費
免費入場

原住民族文化會館駐館藝術家回顧與展望特展

駐館藝術家計畫從104年開始實施,透過駐館創作的方式,可與民眾交流互動,110年至今因疫情則採用異地創作,而「駐館藝術家回顧與展望」展覽為107年至112年駐館藝術家創作的作品展覽,共36件,本館透過南島民族語系的同源詞「眼-Mata」、「手-Lima」切入,嘗試從藝術家所看到的故事、事物、記錄,進行藝術的創作,每位藝術家創作方式皆不同,卻傳達藝術家看待事物的多面向,以及對文化多樣貌的省思,展現創意的一方園地。

    本展覽分兩個單元,第一單元為「眼-Mata」,集結泰雅族、布農族、排灣族的藝術家,藝術家透過眼睛看出去美的事物,甚至是對於自我身分認同混淆、生命歷程的故事、紀錄當下的事物,展現出藝術家敏銳的觀察,從作品中看見文化的樣貌是靜止的,深入背後議題則是流動的,族群文化的議題更是不斷的被拋出來討論。第二單元為「手-Lima」,自古以來手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器官,手賦予了我們創造許多事物,此單元集結布農族、泰雅族、阿美族、排灣族的藝術家,善於使用多媒材及顏料創作,溫柔又鮮豔,藝術家喜歡從大自然、周遭的生活、故事、族群議題去觀察並創作,深入到揭開自我內心的世界,創作的過程不段思考過去、當下、未來的自己,以及所接觸到的人、事、物。對於藝術家而言,創作這件事情,不只呈現作品的鮮豔度與精采度,更是現實生活與記憶、空間、族群之間的文化符碼轉換,也成了某種心靈上的寄託。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