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112年度部落大學產業觀摩研習暨文化交流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0-30
點閱次數 | 207
2023-09-20~2023-09-23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蘭嶼
1.學習部落營造知能:透過實地走訪及藉由導覽解說,深入了解部落如何戮力整合豐富的人文與自然生態資源,以創造地方新機。
2.地方文創及工藝產業發展:藉由觀摩見學,學習他人的長處、優點,以推動日後業務改善之參考,充裕地方發展,並以提升講師成長學習,增進活化學習、提升知識,晉升國際化能力指標。
3.增進歷史文化資產認知:走進達悟族部落,深入認識悟族祖先的智慧,如何發展出獨特建築形式,藉由所見進而提升講師於教學時將現代科技與歷史文物結合,創新部落產業知能,再造文化價值。
4.傳統樂舞文化傳承:藉以原住民族樂舞交流與傳遞,了解樂舞的構成、祭儀的樣態、樂舞肢體動作等產生,發揚原住民族樂舞文化的傳承。
5.業務交流實務分享:透過分享多元文化課程與活動經驗,激盪出新的思維,以深化原住民族終身教育活動內涵。
6.參訪期程:乘風破浪~『嶼』自然共舞
7.參訪地點:台東縣蘭嶼鄉112年9月20日(三)至9月23日(六),4天3夜。

相關照片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