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館舍介紹

會館資訊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向天湖部落,位於苗栗縣中港溪支流上游水源區,距離南庄鄉公所約七公里,北與新竹縣北埔、五峰鄉為界,南接泰安鄉及獅潭鄉為鄰,西靠三灣鄉。周圍有鹿場大山、加里山、北坑溪古道、蓬萊、八卦力護溪生態園區;獅頭山、峨眉湖宗教文化區;北埔、峨嵋、竹東客家文化區,本基地旁的向天湖部落為賽夏族人舉辦巴斯達隘祭典所在地。

賽夏族文物館外觀以賽夏竹片編織為風格,一樓設置竹籐編工藝區、特展室及多功能教室,二樓設置多媒體簡報室、常設展示區,三樓為祭儀展示區、竹屋(戶外觀景台)及特展區。館外牆、屋頂採仿竹配飾,廊柱及三樓觀景平台之女兒牆外側,採黑白色邊之圖飾,以突顯賽夏族日常生活之文化樣貌。

2F櫃台服務處、文創商品販售區、哺乳室,提供給參觀的遊客詢問及使用。

2F多媒體簡報室每日影片播放時間:
11:00-11:20 賽夏民俗文物館簡介(12分)、動畫片雷女下凡(5分)
13:00-13:20 賽夏民俗文物館簡介(12分)、動畫片雷女下凡(5分)
15:00-15:20 賽夏民俗文物館簡介(12分)、動畫片雷女下凡(5分)

2F常設展示區,每個展示燈箱解說有中、英文兩種語言,以供外國遊客了解臺灣賽夏族群文化。

1F工藝編織區,展示出賽夏族群傳統編織技法與智慧。

3F戶外觀景平台,除了有傳統賽夏族住屋可感受祖先居住的屋子外,也能觀賞文物館周圍美景。

本館設有賽夏族語學習互動裝置,分別有中英版本,讓國內外的遊客,都能透過互動裝置,學習到賽夏族的族語及傳統文化。

原臨湖咖啡廳.現建置為展場

中部
地方文化館
(037)825-024
週二至週日 9:00-17:00
週一休館
全票:30元(一般民眾) 團體票:20元(20人以上一般團體) 優待票:10元(本縣縣民) 免費入場: 1.未滿六歲之兒童。 2.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一名。 3.六十五歲以上民眾。 4.持有低收入證明者。 5.設籍本縣原住民。
哺乳室 尿布台 停車場 文創品販售 導覽解說服務 無障礙廁所 親子廁所 寄物櫃 友善性別廁所

活動剪影

Photos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