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

場次時間
09/19
Tue
10/15
Sun
活動時間
週二至週六:08:30-21:00;週日:08:30-17:30;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場地
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
免費入場

【展品分享1】O ngangan no niyah 自己的名字─臺灣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

為了讓大家在「 O ngangan no niyah 自己的名字─臺灣原住民族傳統命名文化特展」這場展覽中,對臺灣法定原住民族之16族,以及走在正名之路的臺灣原住民族群有基本的認識與歷史背景的了解,在本次展覽當中特別選定三本書籍《原來如此》原住民族多元文化宣傳專書、《福爾摩沙原起: 臺灣原住民16族介紹/ 中文族語對照版》及《典藏台灣史 :台灣原住民史》。
1.《原來如此》原住民族多元文化宣傳專書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出版,系列套書還有7本喔!! 本專書以漫畫與小知識框介紹臺灣原住民族文化,並提供學習單給學生之書籍喔!!除了圖書館可以閱讀之外,目前也有電子書喔!! 歡迎大家線上閱讀。
臺灣原住族電子書城-原住民族多元文化宣傳系列專書
2.《福爾摩沙原起: 臺灣原住民16族介紹/ 中文族語對照版》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出版,由浦忠義執行主編,2016年出版。以淺顯易讀的方式介紹臺灣法定原住民16族群,並中文及各族族語共同呈現,讓民眾除了更容易進入到原住民族文化的領域,以及可嘗試讀出書中羅馬拼音,使民眾有機會親近原住民族語言。
3.《典藏台灣史(二)台灣原住民史》
2019年由玉山社出版,本書作者為詹素娟博士。本書貫串各時代的原住民族變遷史。從不同時期的稱呼,到族群遷徙、生活變化的相關研究,描述台灣原住民族漫長而豐富的歷史發展。
~歡迎大家來到總圖看展喔!! 展場覺得書籍不錯看,也歡迎至館藏查詢系統搜尋與借書喔!!~
臺南市立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
※溫馨提醒:展場內書籍不外借,閱讀完畢請放置展臺上。
注意事項
📅展覽日期|2023年112年7月15日(六)至10月15日(日)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六:08:30-21:00;週日:08:30-17:30;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1樓展示區(永康區康橋大道255號)
👨‍👧團體導覽|於「7天前」電洽、來信E-mail或粉專訊息預約。
⏰預約時間|星期一到五,上午9:00 至 下午5:00,其他時間依現場即時公告為主。
📱洽詢資訊|☎️06-2995826;📧icrmt920427@gmail.com
回到網頁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