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本網站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

《 生命‧文化‧流動》阿瀨Arucanglj排灣圖紋創作展 熱鬧登場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1
點閱次數 | 493
2022-03-25~2022-06-26
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為持續推動原住民族文化藝術,臺南市政府透過館際合作模式,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舉辦《生命‧文化‧流動》阿瀨Arucanglj排灣圖紋創作特展,並於4月12日(星期二)舉行開幕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泰武鄉佳平部落原住民素人歌手林忠培吟唱排灣族古調,為展覽揭開序幕。

感謝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主委白惠蘭Salau Kaljimuran、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館長黃瓊瑩、Kumu Hacyo 谷暮.哈就議員、Ingay Tali穎艾達利議員、林美燕議員服務處、邱莉莉議員服務處、謝龍介議員服務處、蔡旺詮議員服務處、王家貞議員服務處、陳亭妃立委服務處、泰武鄉公所秘書莊德才、泰武鄉圖書館館長陳秀芳、中西區區公所人文課長洪婉怡、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臺南市愛在臺南教育關懷協會吳國楨理事長、高師大藝術家吳瑪俐老師等各界貴賓支持,以及藝術家Arucanglj(秦榮輝)的族親們的陪伴,一同參與既溫馨又感動的展覽分享時刻。

展出作品從2009年至2022年間之作品,現場除了3組件由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典藏作品,28件由藝術家Arucanglj提供作品於現場展出,預計5月份再換上13件新作,讓大家持續看見藝術家阿瀨豐富多元創作能量。此外,現場播放兩部由獨立策展人林育世2016年執導「通道.Djalan」影片、以及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拍攝「彎彎路,驕傲走」紀錄片,讓觀眾從不同的角度與觀點,看見Arucanglj如何運用特有的黑色簽字作畫,以單色系的風格,豐富纏繞的線條,引領觀賞者探索藝術家阿瀨如何將文化實踐在他的生命,如何透過獨有的筆法將他的呢喃細語躍然紙上。最後,再次感謝原民台,每次有最新展覽,都親自採訪哦!!
回到網頁最上方